针对有些网友疑问的“为什么只有iPhone Xr等以上机型支持后台NFC标签读取”你怎么看?
2022-09-17
148 阅读
苹果的NFC也就那么回事,说句良心话基本就是个鸡肋,或者说就是个摆设,尤其是在具体应用上,且不说这次对NFC标签的开放权限的那几款手机是什么,即便开放了在具体的使用上也是鸡肋,所以整体来说,苹果的NFC可有可无,我看干脆不要算了,免得还给了一个涨价的理由。
话说苹果的NFC早已有之,只是开放给第三方应用或者在消费者的使用上困难重重,也是苹果的有意为之,从苹果的手机NFC支付只对北京和上海的开放就可见一斑,上次传言iOS13会开放岭南通的权限,看来还是一个泡影,至少一点痕迹也看不到。
相比于苹果的iOS,华为和小米的NFC已经不可同日而语,经历了这么些年的耕耘,已经小有模样,从刷NFC的笔数和可开通的城市和刷卡城市的数量就可见一斑,基本已经覆盖了大部分城市,200多个城市当然不是小数目,可见出门的时候一张卡,一个NFC的手机就出行无忧了。
当然苹果还不行,还有苹果的电池也不行,其实不止华为和小米,ov做的也不错了。
简而言之,通过苹果对个别型号手机的开放,尤其是新款机器的开放,可见苹果的刻意安排,最近的iOS升级各种bug就可见一斑,那就是苹果正在逐步远离它自己的消费人群。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关注,谢谢朋友们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