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身体越来越差,有考虑辞职,可辞职了没了收入,我该怎么办?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确实是没有了健康的资本,什么都没有了。
我有个建议,有个旧同事就是类似你这样的情况,所以建议你可以学一学。
第一,实际案例我同事之前在国企做组长,组内都是太太,没有什么背景的就是组长和另外一个管理人员。
本来呢,日常太太们都经常躲猫猫,这两个管理人员也没有办法,你们两个是男人,又不是谁家的配偶,所以就是干活的也没有错。
两个人也认命,平日如何如何加班都也接受,反正有个地方待着也好,总比没有工作好。
但是后来一个事情改变了我这组长的态度。
在口罩情况前,组内几个太太相约去外地旅行,他们几个关系又很好,所以肯定要一起出去。
但是如果一起请假,组长肯定不乐意。
所以太太们出了一个妙招,他们把年假申请单直接给分公司的总经理签,总经理呢,都是太太团们的配偶的好友,不敢说不,重点是,总经理天天忙得团团转,签了这个怎么会记得那个也是同一时间出游。
好的,陆陆续续的太太们全部的年假单都签好了,也分批将单子交到了人事员手里。
人事员也是分开收到了,录入系统后也是分批,所以确实也没有多想,这些人都是一个工作组的。
真的放假时间就是明天了,几个太太陆续发了微信在工作群里通知大家明天自己开始休假,组长一看,这是什么情况,下个星期就剩下自己和另外一个管理人员上班?赶紧问这几个太太怎么回事,太太早就做好准备,把自己的年假单签批表拍照了,发给组长看,说,看总经理签名了。
组长无语。
只好和另外一个管理人员哭着把这个星期的班两人上了,重点是,他们这班次是有半夜的班的,不过幸好就是电话值班那种,日常如果电话值班了,后面还是能休息补上,现在就没有这个机会了。
为了这个事情,组长累积了之前的辛苦,太太们回来了的时候,组长就病倒了。
同样也是这个契机,组长马上申请不干了,换组,同时申请降级成为工人。
第二,建议做法所以你现在当然是身体受不了了。
先不要马上辞职,和领导说要调整岗位。
除了私企会处理方式不确定外,我相信国企和外企,特别是大型的外企都是能够实现调岗的功能的。
但是需要时间,但是你既然已经提出来要调整,自然是也不会怎么大力压迫你的,身体不适,就是一个很好的理由。
总不能再继续逼人,把员工的身体弄得更差吧。
所以不怕的。
当然,你也要观察形势,如果公司确实是对你不好,那就放出简历,去找下家,一步步来找,这样才能有机会又换到工作,又可以保证有钱。
这个时候,还有一点,不要胡思乱想,把事情一步步做好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