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话”吵架怎么说?外地的朋友知道吗?
2022-10-10
668 阅读
伊拉两嘎头吵相骂了,骂得老老难听个,连屋里相祖宗十八代都翻出来了。
上海闲话中的“吵相骂”,或者是骂相骂,即是普通话中吵架的意思。
上海人吵架动嘴不动手,尽管相互之间恶语相加,但很少动用嘎生(打人的器械),同时时隔不久又和好如初,人家称其为干面亲家公(一会好一会坏的意思)。
一般骂语为赤佬,瘪三,杀头九(鬼的意思)等等:今朝碰着赤佬了;侬只穷瘪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