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村,该不该让村民去地里撇玉米?
2022-10-17
40 阅读
应该让村民去地里掰玉米。
如果防疫封村,是应该让村民去地里掰玉米的,因为村民掰玉米和封村不发生冲突。
疫情封村只是控制人口流动,重点是控制外来人口进入,避免疫情传播,而不是把村民圈在家里不出门。
村民去地里掰玉米,活动范围应该是在村里,不应该受到限制。
如果疫情是玉米传播的,或者是玉米地发生了疫情,那当然不能让村民去玉米地掰玉米。
防疫是防病毒,虽然我们看不到病毒,但能看到人,也能掌握本地区是否发生了疫情,没必要造成紧张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