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有经历过挖蕨菜过日子的吗?

2022-10-26
30 阅读

作为70后的我,家乡在内蒙古所以我的家乡没有蕨菜。

但是后来才知道也吃过蕨菜。

也了解到蕨菜的营养价值很高。

我们小时候有上山采蘑菇和捡头发菜的习惯。

每年七月份北方就进入连阴雨的季节,山上就会长好多又圆又大的蘑菇。

采回家炒猪肉特别好吃。

我们那里的山上还有好多地皮菜和发丝菜。

所以每到雨后每个山上都有人在搜寻这些野味。

最有意思的是部队里的解放军叔叔和我们一起逮飞龙。

他们拿着小铁通,我们拿着玻璃瓶。

逮着的飞龙都给他们。

他们油炸着吃,而我们不敢吃。

现在想来,那些所谓的飞龙也许就是小龙虾。

只是生在北方的我们没有见过。

现在我们生活好了。

想吃什么都有。

但是时不时地总想吃吃儿时的饭菜。

也许这就是我们这代人的快乐念想吧!

分享至:
管理员

小草

专注人工智能、前沿科技领域报道,致力于为读者带来最新、最深度的科技资讯。

评论 (0)

当前用户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