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有经历过挖蕨菜过日子的吗?
2022-10-26
30 阅读
作为70后的我,家乡在内蒙古所以我的家乡没有蕨菜。
但是后来才知道也吃过蕨菜。
也了解到蕨菜的营养价值很高。
我们小时候有上山采蘑菇和捡头发菜的习惯。
每年七月份北方就进入连阴雨的季节,山上就会长好多又圆又大的蘑菇。
采回家炒猪肉特别好吃。
我们那里的山上还有好多地皮菜和发丝菜。
所以每到雨后每个山上都有人在搜寻这些野味。
最有意思的是部队里的解放军叔叔和我们一起逮飞龙。
他们拿着小铁通,我们拿着玻璃瓶。
逮着的飞龙都给他们。
他们油炸着吃,而我们不敢吃。
现在想来,那些所谓的飞龙也许就是小龙虾。
只是生在北方的我们没有见过。
现在我们生活好了。
想吃什么都有。
但是时不时地总想吃吃儿时的饭菜。
也许这就是我们这代人的快乐念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