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建三层别墅,地基要挖多深?需要注意些什么?
2022-10-26
138 阅读
关于地基处理的问题,也不应该是这样问的(可能被一些图纸上的通用图误导了),毕竟具体的问题还应该具体分析嘛。
地基开挖深度挖多少,其实也没有想的那么复杂,就是挖到原土层(好土)基本上就都足够了;因为我们的自建别墅基本也就几层楼,十几二十米高,加上现在都做地圈梁和构造柱(砖混结构),房屋的整体性提高的不是一星半点,所以,出现不均匀沉降的概率导致墙体开裂的很少,倾倒更是机率不大。
建房时,只要最低都采用砖混结构,有构造柱、圈梁连接一体,不在地震带上,没有什么结构安全方面的担忧(要按设计图纸做)。
如果是在耕地或水田池塘什么的,这就要另外处理,首选还是清淤到硬土层,判断好土层就可以做基础了;当然,如果有钱,又建在水上不想扰动原水面或者起个架空层,可以采用打桩,这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