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的人大多是什么心理,为什么要生二胎?

2022-10-30
97 阅读

1、老了想多一个孩子照顾自己。

2、孩子大了,有个伴,遇事有人商量。

3、怕被抛弃,生俩孩子,离婚率低。

4、第一个孩子,老人照看,自己没受累。

5、夫妻工作没保障、退休没保障,想多生一个,老了,就多一个人供养自己。

6、传宗接代、延续香火,第一个是女孩,特别想生男孩。

7、经济条件好,突然间发财了,想多生几个,保持人丁兴旺。

8、以前就想生,独生子女政策限制,现在终于可以生了,圆梦。

9、丈夫玩心大,太闲,妻子再生一个,让他收收心。

10、没想生,但意外怀孕,不想打掉了,索性就生下来。

11、二胎,不是不能生,但一定要把困难考虑清楚。

12、生下来,就是几十年的付出,金钱、精力、时间等。

13、如果勉强生育,一家人都会很辛苦、矛盾不断。

14、生育的初衷,是为了自私的想法,导致很多人痛苦的一生。

分享至:
管理员

小草

专注人工智能、前沿科技领域报道,致力于为读者带来最新、最深度的科技资讯。

评论 (0)

当前用户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