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究竟有没有用?感觉那么多方法,比如波浪理论,各种指标,太过主观化,运用技术分析是不是不可能成功?
2022-11-02
21 阅读
交易者先得定义清楚什么叫技术分析?
技术分析是一种方法论,也就是说通过技术分析找到某段时间价格运行的规律而已,分析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价格将往哪个方向发展,所其占比率有多大,比如经过分析方向往上的几率大过半数,那就做多。
如果你只是将KDJ、MACD理解为技术分析,那显然是不行的。
要明白市场参与者达数亿,有很多大妈、大爷根本不会技术指标,他们觉得价格合适就买。
另外最重要一环就是上市公司,是拥有最多数量股票的玩家,他们根本不看什么技术分析,减持规定的时间一到就减持。
所以技术分析最多只能给你一个进、出场的信号而已,但进入后,方向错了如何处理?
方向对了,是否加仓?
获利比例达到多少止盈?
这些和技术指标无关,由交易者的交易思想决定。
连着错了几次怎么办?
这些都是交易者要考虑的问题,当然如果交易者能在这个阶段认识到不需要次次对,只要对的次数多过错的次数,配合上加减仓策略,让对的时尽量多赚,错的时候亏的数额少过对的时候,也就是小亏大赚,这时候已经不会出现大的亏损了。
如果把这些和基本面分析结合在一起,不需要听信小道消息,只要不是极端行情都是可以赚点小钱。
这个阶段走出来的玩家其实玩的是概率游戏,也就是胜率高于51%,盈亏比1:1在不考虑损耗费用的情况下就获得正向收益,提高收益只需要提高胜,其次是提高盈亏比就可以了。
看见图表在那研究来研究去,看见什么就执着于什么,被事物的表面现象所迷惑。
他们根本想不到,他们应该在思维状态上找方法,而不是在图上。
事实的真相对技术派太扎心了,就是资金多到一定量的时候,主力想画出什么图形就是什么图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