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同学还都报补习班吗?
不报。
我家娃从小学到现在高三,没报过补习班,就连升高一的暑假,身边所有的同学都在上衔接班,而我家娃还是很淡定地在家看看书,看看电影,当然也会自主预习一下新高一的内容。
并不是说我娃是学霸,天资聪颖,一学就会的学生。
而是她有自己的思想,她自信地认为如果想学好根本就不用报补习班,开学上课了好好听讲、好好巩固、好好复习就行。
暑假开始,当我看到别人都在补习,我也心急,对她说:我也给你报个班吧,我怕你到时候跟不上,怎么办?
但她坚决拒绝。
我知道,她肯定也是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够,想为我们省钱。
每次听说同学报的班一节课就要500元或者800元时,她都会吓一跳,说这么贵啊!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她上小学五年级时,问过一个老师:你会让你的孩子上补习班吗?
那个老师回答:不会。
能学好的不用上补习班也能学好,课堂上老师教的知识如果学不会,那上补习班也没用,那是浪费钱和精力。
老师说的话她一直记着。
而我好友的女儿,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就语数英都补课,花了好多钱,但成绩还是一塌糊涂,连高中都没考上。
由此,她更认定老师说的就是真理,所以她很排斥补课。
尽管在高一高二时,她的数学一直都学得很吃力,月考大考都不稳定,考100+分是常有的事,90多分也考过。
她也常常因此哭过,甚至是崩溃过,怀疑过自己。
但当我又提出给她报数学补习班时,她还是拒绝。
她也很要强,哭着说:“课本上的内容我都没弄明白,我为什么还要去补,我不相信外面的老师就比我们学校的老师厉害。
我就是不报补习班,我不相信我学不好。
”所以,一直到现在我们也没报过补习班。
每到假期,她第一时间完成作业,然后就钻研数学题,哪方面的薄弱,她就上B站找那类型的教学视频来看,反复看。
有个老师的授课视频对她有很大的帮助,她不止一次和我说这个老师讲得很清晰,让她思路大开。
升高三的第一轮复习,每天晚上睡觉前她都会找出当天在学校上课的内容,再看一遍,巩固练习。
可能是她的倔强和努力吧,这次的期中考试,一直担心的数学考出了好成绩。
她说,考完数学那天,好多同学都叫太难了,而她听得心里也慌:我觉得还好啊,难道我们考的不是同一张卷子?
果然,她考得不错,最后一道题让她很有成就感,好多学霸没做出来,但她做出来了,一分都没扣。
她对我说:妈,你知道吗?
高中以来考数学,以前我的最后一道题从没做对过,要么就是做不出来,要么就是全错,一分都没有。
我知道,这次考试成绩对她又有了信心。
但我还是有点担忧的,昨天我还对她说:要不,寒假看有没有时间,给你找个数学老师补补?
她摆摆手,“你有钱多啊,那么贵一节课,我多看看视频,多练习刷题就行了。
”我想想也不勉强了,随你吧,反正假期休息的时间也不多,自己看着办咯。
愿我家娃再接再厉,突破自我,明年的高考冲650分[加油][加油][加油][祈祷][祈祷][祈祷]图片来自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