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该不该主动告知公司同事?

2022-12-14
16 阅读

我三天前有喉咙痛,发烧,一身酸痛症状,在家抗原检测两条线,第二天做单检核酸确诊阳性。

首先要通知的是密接家人和亲戚朋友。

因为已经密接,他们很有可能已经感染病毒,就算这时候通知他们,也阻止不了他们生病了,但是得让他们心里有数,做好生活和工作的预安排。

因为一旦阳了就得居家,买菜买药都不方便,通知了他们,可以早点购买物资药品等做好居家对抗病毒的准备。

然后向公司汇报并请假。

我们公司要求本部部门及下属公司一日一报,并同时上报上级公司,所以一旦确诊就得上报,便于公司了解员工情况。

我也及时给办公室小伙伴说了自己的症状,让他们及时根据症状自查自检,毕竟各家各户都有老人小孩,做好防护,能不阳最好,要躲不过真阳了,就积极做好思想和物资、药品准备,争取早日康复。

第三根据社区要做好报备。

不知道别的社区还有没有阳性上报的要求,我们社区有要求就上报。

便于社区在每日消毒的时候对我所在的楼层和电梯做重点消毒,避免更多的人感染。

我也第一时间告诉了我的隔壁邻居,请他们出门做好防护,她家老奶奶喜欢在门口抽烟,这几天就只有克服一下烟瘾,尽量不在门口逗留。

虽然大家都在说现在放开了所有人都会阳一次,感觉说起来心态挺好挺轻松,但是真的阳了这几天的难受只有自己能体会,几十年生病都是拼抵抗力不轻易吃药的我,昨晚都只能靠吃止痛药才能睡着。

老人小孩或是有基础病的会更严重,因为这个病要了命的例子也有。

所以还是希望大家在不必惊慌的基础上也不要小觑,能不感染最好。

每个人做自己身体的第一责任人,但是及时告知身边人、提醒身边人做好防护,也是一个人的责任所在。

保护好自己,也最大可能的保护好他人,大家都有爱,才能让这病毒伤害的人减少到最小、最少。

分享至:
管理员

小草

专注人工智能、前沿科技领域报道,致力于为读者带来最新、最深度的科技资讯。

评论 (0)

当前用户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