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为什么都把就业年龄卡在35岁呢?
其实我公司最近请了一个45岁的大哥过来做技术经理。
比我大,我就实话实说,我先强调一下,我是很喜欢请超过40岁的同事的,因为其实我们公司相对来说,对年龄的限制不大,对专业技术能力的限制比较多,所以等到有那样的专业技术水平,分分钟都是35岁以上的,这个也是很现实的。
但是我领导呢,还是喜欢请一些工作经验比较浅,但是工作技能比较满分的年轻同事。
我自己吧,无所谓,我的衡量标准是对方不要缠着我就行,因为我的工作很多,新来的同事有些需要我照顾,如果是独立性比较强的同事,我就会多照顾一点,如果什么事情都依赖我,我就不喜欢了。
但是最近这个技术经理,真是很烦。
比如说,费用控制在我手上,所以我就会作为审批人。
结果他订个高铁票都过来问我。
那你自己想想啊,是不是以你自己方便最好又节省一点是双赢的,但是如果是客户有特殊需求,那肯定以客户的需求为先啊。
他经常都是问这问那,重点是刚入职的第一个月,他还私下给我发红包,实际上我们公司是不流行这套的,重点是,我的直属上司是大老板,所以给我发红包的只有大老板啊,我也不是要有什么架子,我希望大家都是为了工作,我从来就不喜欢这种工作方式。
所以我当时内心就很烦。
另外还有一点,我们的工作经常需要和客户打交道,那就需要我们有一定的PPT技能,因为我们要做展示的汇报。
结果我发现他的PPT技能是0,就是只能把word粘上去那么厉害了。
实话说,这年头,他这个薪酬,如果愿意你买几个模板也行啊,也不贵,网上都有的,愣是那么丑的PPT,过一会儿还说请我帮忙改一下,我怎么改呢,一堆字在上面,看着都不舒服。
还有这个技术经理很喜欢经验之谈,他经常都会说,我以前那个xx公司啊,这些流程,这些什么制度啊。
我当时很反感,我就想说,这么好,你为什么离职跳槽过来?
所以这是职场大忌,你到了新公司就不要和新同事说旧公司有多好,新公司有多么比不上,真心想的话,还不如回去。
有些人,在35岁之前练就了一身本领,有些人,却是混着过了职场的大部分时间。
今天,都是明天的延长线,今天的糊弄学,明天的摔跟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