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评价那英唱功?
那英唱功了得!当年曾有记者采访那英,称那英为歌坛一姐!那英自己当然有自知之明,扑闪着两只漂亮的大眼睛言词谨慎而又小心翼翼且谦恭地回答:“那怎么可能呢?
前边不还有俩呢吗?
!”那英音色淳厚,又不失清亮,嗓音独特,功底深厚。
高中低音之间切换自如,以气带声,气息流畅,韵味十足,风格独树一帜。
演唱过的歌曲说实话难度有点子大。
象《山不转水转》,唱得那是行云流水;一曲《山沟沟》,唱得水都能倒流;《相见不如怀念》《欲走还流》《征服》《春暖花开》《默》《白天不懂夜的黑》,以及和解小东演唱的《姊妹弟兄》、和孙楠演唱的《只要有你》、和王菲演唱的《相约九八》、和众星联唱《人在青山在》等等,首首出彩,曲曲动听,歌歌经典,听着都是一种至高的享受,给人一种余音缭绕三日不绝的余韵,实属难得!其实,象《好大一棵树》《一路平安》等歌曲的首唱都是那英,不信的话,咱们大可以搜索搜索,万一有幸听到呢,不又可以一饱耳福嘛!那英真得唱得好着呢!网上有不少诋毁那英的声音,其实真得不该有。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从音乐专业素养上来说,那英已实属难得之才,那些诟病已有吹毛求疵之嫌。
抛开别的不说,就拿翻唱来说,《珊瑚颂》《国际歌》《酒干倘卖无》《军港之夜》《几度夕阳红》《踉着感觉走》等,全都能唱出自己的风格自己的特色,翻唱得不说比原唱好吧,但也不比原唱差啊!不喜欢她这个人可以,但不喜欢她的歌,那就纯属是个人欣赏水平的问题了。
再说,那英唱过的歌,又有几人能翻唱?
且翻唱可以超越她,怕是几近于无吧!诚如那英所言,她前面还有俩呢!但从市场面来说,那英驰骋歌坛三十年,至今宝刀不老,没有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还在横刀立马挥戈阵前,大可堪称歌坛之常青树,驾驭歌曲的能力实在是非同一般!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其实力及唱功自然而然就摆放在那里,任由你再混说个天花乱缀,自然也是瑕不掩瑜!所以,我们只要静下心来,好好地平心静气地欣赏她的演唱就好了。
别的,与我们无关!那英,真得是实力了得!唱功了得!喜欢那英的演唱!喜欢那英的声音!喜欢那英性格中的那一份真实、真诚和坦荡!祝福那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