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得了癌症心态还很好的人吗?具体是怎样的?
2023-01-28
120 阅读
现在得了癌症心态很好的人还不在少数,可能是现在的人素质相对高了,把生死看得很通透。
再有可能是现在得癌症病的人多了,已经习以为常。
我有一邻居老李,早两年查出肺癌,他没有做任何实质性治疗,难受的时候在就近医院吊几天水。
每天散步,打点小牌,心态特别好。
我经常跟他一起散步,他跟我说,他已经年近七十岁了,要死也是顺途路了,没必要搞得全家都不安宁。
我跟他说,你去住医院,做一做化疗或许对你的病情有好处。
他说,我不是舍不得钱,用自己的痛苦去换几年苟诞残喘的生命有必要吗?
那样只能使自己的肉体上更加痛苦。
生命到了终结的时候就不要强留,那是违背天意的。
他去世的前几天我还和他打了一场小麻将,得到他去世的消息的时候,我还有一点惊诧。
怎么这么快?
老李和我们大多数人一样,就是一普通的小老头,咋就能把生命看得那么通通透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