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儿媳妇上班累,婆婆在家里带孩子也累,晚饭该谁做?
2022-08-26
7 阅读
无意中看到这个问题,突然想起了我的一个邻居。
几年前,那时我家娃还小,我经常带他在小区里溜达,也就经常会遇到邻居家阿姨。
她当时大概60岁左右,是从外地到儿子家来帮带孙子的。
因为常在一起溜达娃,彼此熟识了就开始聊家常。
阿姨就开始向我诉苦,说她每天辛辛苦苦的带孩子,还要忙着做晚饭(儿子儿媳中午在单位吃),最可气的是她累死累活做好的饭,儿媳妇却经常看一眼就说不吃了,然后就拽着儿子出去吃了。
儿子儿媳偶尔休班在家做顿饭吧,还全是她最不爱吃的海鲜类……阿姨几乎每次看到我就诉苦,起初我还安慰几句,后来慢慢发现其实他就是找个发泄口出出气,再后来我就不常在小区里溜达了,跟她接触也就少了。
其实她家条件挺好的,儿子儿媳工作单位都很好,孩子也不是特别调皮的那种,最关键的是,她老伴儿也是一起来住在儿子儿媳家的。
这么一大家子(老伴儿和儿子还都是老师),在我看来应该很和睦才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过得这么多怨气。
想起这件事,我也就发表一下我的看法。
在外工作的人很累,在家带孩子的人也不轻松,特别是孩子还小的时候,真的是一刻也不敢离了眼前。
儿子儿媳工作是为了家,婆婆带孩子也是为了家,所以如果必须要住在一起,那就多些理解和包容,有时候可能一句话就能解释的一个误会,可偏偏谁都不说,都憋着,最后造成误会越积越多。
就做饭这件事情来说,我觉得可以不必非要指定谁来做。
上班的顺手买点菜或熟食,婆婆在家收拾好了,做饭时尽量一起做,哪怕打打下手,互相帮衬着,不是也很好吗?
儿子媳妇下班晚,那就吃完饭主动收拾碗筷。
都是为了孩子为了家,把复杂的事情吗简单化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