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从来不吃别人剩下的菜,也不吃家人剩下的菜”你怎么看?
2022-08-26
20 阅读
我也几乎是这样一个人,但是没有这么绝对,别人的剩菜,我是坚决不吃的,但是自己家里面的人的话,如果是爸爸妈妈或者老公孩子的话,看什么菜我会吃的。
而且我本身也是不喜欢吃剩菜剩饭的一个人,除非那种肉类烧多了才会吃个两三天的。
我平时自己在家做饭做菜都是刚好做我们一家三口吃的饭菜,连米饭都是不怎么剩的,刚刚好,因为平时就一家三口一起生活,所以大家吃多少饭菜心里有点数的,做菜做饭的时候也可以做的刚刚好。
我记得有一次很尴尬,我婆婆亲戚家做事情,他们正餐是中午,但是中午我在上班,婆婆跟我说让我晚上去吃。
但是我原先以为晚上才是正餐,所以就很高兴地去了,结果我到了那里之后,我一看那个菜,全部是中午吃剩下的或者多下来的菜。
我下班五点半到亲戚家快六点了,他们那天晚餐还有三四桌,都是一些近亲戚和帮忙的人,等我和老公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开始吃了。
然而那天吃饭非常尴尬,这样的剩菜剩饭我是坚决不会去吃的,然后我就倒了一杯饮料,使劲看桌上的菜,实在不知道应该吃什么。
后来有一个亲戚或许看出来了,他给我夹了一块牛肉,然后跟我说这盘牛肉是中午整盘多余下来的,没有吃过。
于是那餐晚饭我就吃了三四片牛肉和两只虾,其他什么都没吃。
后来回家的时候我就跟我老公讲了这个问题,我说以后如果不是正餐的话,不用叫我吃了,剩菜我实在吃不下。
我老公说好的好的,以后这样的就不叫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