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有两套及两套以上房子的人,比没有房子的人要多得多,请问你身边的情况如何呢?

2022-08-28
21 阅读

我今年50岁,我身边的熟人朋友基本都有两套、3套不等的房子,包括我的兄弟姐妹。

我觉得很平常,这些人都是普通老百姓,都来自农村也不是本地土著,他们年龄比较大,差不多都是60、70后,来城里比较早,赶上了房产发展初期的低价位,享受上了政策红利,过上了城里人的日子,当然也包括我。

我是72年的,从结婚后就来城里发展,因为老家穷啊!我们老家山清水秀田地少,曾经是全省最穷的地方,离省城虽然不远,只有180公里的距离,坐车也只有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

穷则思变,老家人们纷纷外出讨生活,一长脚就来到省城谋生,所以我们老家是改革开放最早进城的农村人。

这些人大部分都是父亲带着儿子,儿子带着媳妇,几代人在城里努力打拼经营,做起了生意。

经过几十年发展,父亲老了,把事业交给儿子儿媳,自己和老伴养老了。

在2000年以前房子商品化的时候,那些年龄大、在城里混得早的人,就陆续在城里买房,或者在远郊买地皮盖房落户,如今那些人的孩子已经成了城二代,他们的房子也面临着拆迁,以后赔3、4套房子是没有问题的。

剩下我们这些年轻一点的60、70后,经过几十年的打拼,慢慢的萌生了买房的想法,经济稍微宽裕的人在2010年以前就早早买了房子,基本户均一套房的很多。

在2017年房价上涨的时候,许多人为了赶上末班车,又陆续买了第二套房子,准备给孩子留着结婚居住,个别特别有钱的人甚至买了3套房子还有商铺。

受最早进城的人影响,留在老家村里的人们也纷纷出来在城里打工,为了儿子的未来,有些挣了一点钱、稍微有点眼光的人,为了孩子发展,也跟风在城里买房。

现在我们家乡在省城买房的人越来越多,一个村子都有几十户人家在城里有房有车,不过,大部分都是一套房。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因为经济差不多的人走得比较近,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家基本都是两套房子到三套房子,这些在城里买了房子的人,孩子从小在城里长大、读书、工作,也变成了城里人,和本地土著没有区别了。

因为在城里长期生活,受城市影响,大家都对孩子学习教育比较看重,对孩子进行教育投资。

因此,在城里买了两套三套房子的人,相对来说孩子都发展的比较好。

现在我们村里平时很少能见到人,几乎没有年轻人留在村里,大家都在城里长期生活,发展的也越来越好。

有的人还回老家盖了房子,打算以后老了回老家小住几天。

分享至:
管理员

小草

专注人工智能、前沿科技领域报道,致力于为读者带来最新、最深度的科技资讯。

评论 (0)

当前用户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