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造人,既然人是女娲娘娘造的,为什么女娲杀不了纣王?

2022-09-08
59 阅读

因为伏羲是人皇,那么人族的君王都是继承伏羲的神器,杀纣王等于就是和人族的三皇五帝作对。

人族的事情只能是人族来解决,改朝换代也只能是人族首领之间的战争,绝对不允许神仙来当人族的帝王。

搞点小动作倒是无所谓,比如说安排妲己去迷惑纣王,破坏商朝国运。

毕竟纣王得罪了女娲娘娘,那么女娲娘娘作为圣人,不可能受气而不惩罚纣王,那么派出一个狐狸精去纣王那里搞点小动作,也是合情合理的。

又不是让狐狸精取代纣王,当上帝王,三皇五帝也不会因此而和女娲娘娘翻脸。

抛开三皇五帝这些影响因素不谈,就说女娲娘娘,她是因为创造了人族,得到了天地功德,成为了圣人。

这是所有神仙和凡人都知道的事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人族是女娲娘娘成道的气运基础。

哪怕是纣王得罪了她,她也不好直接出手杀了纣王。

纣王毕竟是人族的帝王,如果直接杀了纣王,造成的影响会非常坏。

所有人族都会非常愤怒,会认为神仙有想取代人族帝王,由神仙来统治人族。

人族是一个独立自主的族群,怎么可能容忍神仙来统治人族,当人族的帝王。

如果非要这样搞,就会造成人族不再祭祀女娲娘娘,也不会祭祀所有的神仙。

俗话说得好,神仙争一炷香。

没有了祭祀,这样一来就会让女娲娘娘丢面子,也会让所有的神仙不满意。

所以《封神演义》中,哪怕神仙打得昏天黑地,无数仙人陨落,最终推翻殷商以后,神仙也没来当帝王,还是由人族的周武王来当天子。

分享至:
管理员

小草

专注人工智能、前沿科技领域报道,致力于为读者带来最新、最深度的科技资讯。

评论 (0)

当前用户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