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坐月子都吃些什么?
2022-09-24
41 阅读
我生闺女的时候就是鸡蛋和小米粥,一个月啊!简直煎熬。
我堂姐坐月子的时候一个月吃了一千多个鸡蛋,还有我小叔子媳妇也是。
一天五顿,一顿八个,可吓死我啦,也不知道她们都怎么吃下去的,说越到快满月了越爱吃,怎么吃都吃不够。
我不行,一天三顿,一顿三四个是极限了,十几天的时候一顿就一个两个,闻鸡蛋味就想恶心,放个屁都是鸡蛋味,对我来说,一个月简直就是度日如年,太难熬了。
我们这以前都是这样的习俗,吃一个月小米粥和鸡蛋,特别是顺产生小孩,老人说骨缝都开了,不能吃别的,否则对牙齿不好。
剖腹产还行,我生儿子的时候,可以吃面条,吃清淡一点的菜,不用像顺产那样,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的。
我三嫂是浙江的,坐月子的时候我妈去了,她是顺产,人家什么都吃,只要不吃凉的和酸的就行!现在也挺好的!现在可不是以前了,生孩子都合理安排饮食,营养搭配也均衡,产妇什么都不缺,是真的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