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进北京的时候南方督抚施行东南互保,战争结束后,慈禧怎么对待这些督抚的?

2022-09-24
27 阅读

八国联軍侵华,慈禧下诏与十一国宣战。

因当时艾萧多且椒兰少而拒召……。

由于李鸿章、刘坤一、张之洞、袁世凯为带表的地方政府搞起了地方互保与洋人搞起了内外构结及良好和平,实施镇压了应参战义兵。

故李鸿章被慈禧寄于后望,任两广总督兼北洋大臣,命为联军谈判总代表签署了《辛丑条约》……。

战争结束联军迫使恣禧下台扶广绪既位,无耐之举割地赔偿……。

一九O四年以江南制造总局迁徙为契机,慈禧委派心腹铁南下完成了“划一营制”及军饷筹措任务,终不得不承认东南互保的合法性,避免了东南督抚们欲想脱离清政府的独立。

分享至:
管理员

小草

专注人工智能、前沿科技领域报道,致力于为读者带来最新、最深度的科技资讯。

评论 (0)

当前用户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