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为什么不用2.4g频段做无线耳机传输?延迟几乎没有!非要用蓝牙延迟这么厉害的?

2022-09-18
221 阅读

2.4G只是一个频率段,至于你用这个频段做什么?

怎么做?

使用什么样的标准,那是另外一回事,两者之间并没有绝对的关系,即便是使用2.4G频段的WIFI延迟也是挺大的!目前2.4G频段是不收费的,上面挤满了各种各样的无线设备,包括无线鼠标,无线键盘,蓝牙,他们都使用了2.4G,但是这些设备使用了不同的标准,不同的编码方式!无线鼠标和无线键盘怎么和主机通讯?

我们在使用的时候需要使用随机附带的接收器插入主机,然后才能和无线键盘,鼠标进行通讯,并且每一个厂家的接收器都不一样不能通用,这就是为什么手机上不使用的原因!蓝牙是一种短距离的传输标准,一般都是在十米之内,虽然也使用了2.4G,但是蓝牙的标准相对来说统一,基本上每一个手机都会配备蓝牙接收器发射器,这样厂商只需要按照标准去做耳机就可以了,并不需要考虑要不要再做一个发射器和接收器!

分享至:
小草

小草

专注人工智能、前沿科技领域报道,致力于为读者带来最新、最深度的科技资讯。

评论 (0)

当前用户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