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有没有长期持有伊利股份的?
2022-10-31
32 阅读
今天伊利跌停了,看了一圈好多自媒体完全没说在点子上,伊利,三季度净利润下降26.46%,很多人就喊着伊利暴雷了,按到了跌停。
而且还各种找理由,什么因为疫情啊,大家没钱了啊。
还找了个逻辑说说为什么白酒业绩没跌,而伊利业绩跌了原因是穷人没钱了,因此牛奶少喝点,而富人没什么影响,白酒该怎么喝还是怎么喝。
我建议你看到这样写的自媒体就删掉把。
先看看伊利的利润下降是为什么,其实点开报表看销售费用这一栏去年142亿,今年173亿,就是因为销售费用多了,所以利润就低了啊。
那为什么销售费用会多呢?
想想马上有什么需要投放广告的大事就知道了,马上来的世界杯,伊利做了大量的广告,这也是伊利走向全球乳业龙头的重要一步。
作为佐证,仔细看看过去的财报,去年伊利四季度也是这样“暴雷”,就是因为在冬奥会做了很多广告,效果也很显著,今年一季度数据很好。
再看看伊利三季报,其实亮点很多奶粉及奶制品收入187.28亿元,上年同期为116.69亿元,同比增长60.50%;冷饮产品收入92亿元,上年同期为69.47亿元,同比增长32.43%;其他产品收入3.11亿元,上年同期为1.49亿元。
按销售模式分类,经销模式收入895.40亿元,直营模式收入28.0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这么困难的环境下,伊利产品毛利率还提升了1.4%,,你们看到的是伊利在“暴雷”,我看到的是一艘全球乳业巨头在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