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是不是还需要放点现金?
2022-08-29
8 阅读
我家里和手里都会放一些现金的,理由?
当然有理由了[呲牙]。
现在这个时代,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了主流支付,可以这么说,好多人都好久没摸到纸币了吧。
对我来说,不管移动支付现在多发达,手上和家里还是要放一些现金的。
我现在手机壳里面一直夹着一百块钱,就是防止在手机没电的情况下,我在外面至少还能打个车回家,不然一旦手机没电,几乎两眼一抹黑,啥也弄不了,只能可怜巴巴的求助附近民警了[我想静静][我想静静][我想静静]。
目前我家的存款大部分都存在银行定期,虽然利息少,但是胜在安全,投资理财虽然给的多,但风险也多,放在五年前谁会想到恒大财富会暴雷,可他就暴雷了,多少人本金都拿不回来。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许家印,您真是欧洲没了日耳曼——缺了大德了。
除了银行定期之外,还有两三万存在银行卡里,用于日常消费的移动支付。
除了上述以外。
家里我一般也放着一万块钱现金,就是为了防止手机找不到了,或者家里停电了等突发情况,能及时地拿出钱来。
过年过节,家里来个小孩,也有现金给孩子包个红包,偶尔老人来家里住几天,买菜做饭也不能让老人拿钱,拿出现金给老人用,也是方便。
所以综上,不管以后移动支付多么发达,手里和家里必须多多少少放点现金,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