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社会上对炒股人的看法大都是负面的呢?
2022-09-09
17 阅读
在十年前我对炒股也觉要敬而远之,因为认知的局限,而且个人所处环境接触到的都是普通老百姓,听说谁谁炒股炒得倾家荡产,有的到处借钱连累亲戚朋友,所以一听说哪个认识的人在炒股我的第一印象都是不靠谱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还有现代社会信息的瞬息万变,对投资理财股票关注了解得越来越多,个人的认知能力也有所提高,看问题的解度也不同以前了,特别是在15年的时候禁不住诱惑,一无所知就 头脑发热一下扎进股市。
结果是可想而知的,就像一个人不会游泳却看见好多人在河里捞钞票,然后也不顾一切跳进去也想捞一把,没被淹死也得狠狠的呛几口水。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再一次进入股市,虽然也有赚有赔,但是现在的心态比以前好多了,起码能做到赚钱了不会忘记风险,亏钱了不会寝食难安,投入的钱只是手里的一部分闲钱,即使被套也不影响生活,万一赚了肯定比银行利息高。
总之,股市既不是普通人的提款机,但也不是狼窝虎穴,经常听说七亏二平一赚,但我觉得只要自己认真学习知识,不断地摸索总结经验持之以恒,时间长了一定能赚点小钱的。
回到上面的问题,为什么社会上对炒股的人的看法大多数都是负面的,主要是有太多的人是借钱炒股,有一种赌博心理,希望在股市里能一夜暴富赚快钱赚大钱,可是哪有那么容易呀?
结果就是亏得负债累累,拆东墙补西墙,亲戚朋友都被借怕了,所以社会上不炒股票的人对炒股票的人都是有点怕被骗钱或借钱的戒备心理。
以上是个人观点,认知能力有限,希望网友们多交流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