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很多毕业生,包括研究生,甚至博士生,都要去考编制?
2022-09-11
91 阅读
进了编制,工作稳定,待遇好,福利高,退休工资高,社会地位高,好找对象。
孩子进入企业,社会地位低,打工人在社会最底层,不仅收入不稳定,还可能随时失业。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大量国企破产,大量国企职工下岗以来,在企业工作的打工人就成了最让人瞧不起的社会阶层,为了让子女摆脱这个阶层,让孩子考编成了唯一的机会。
当然疫情也加剧了这种现象,毕竟理想什么的必须先吃饱饭再说,连基本的生存都做不到,理想壮志不过是海市蜃楼罢了。
不是青年学生现实,而是这个社会太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