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冲击高端的第四年,你觉得这次小米成了吗?

2022-10-07
21 阅读

我先祝愿小米能成吧!只要是中国企业,无论谁冲击高端我都支持,也祝愿它能成功。

但目前小米冲击高端有个短板,就是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纵观高端手机,无论是华为也好,苹果也好,三星也好,都掌握着一两项甚至是更多的核心技术的。

但在这方面小米(包括其他友商)有所欠缺。

所以,加大研发投入,掌握核心技术是关键。

另外,我认为,高端绝对不是简单的把各类高级零部件堆积,然后给它取个显得高大上的名字,如什么安卓至尊、XX机皇、国货之光……,跟着再给它定个五六千、七八千,甚至一两万的价格,接着就“高端成了”。

要是这样简单,这世界上谁都能做高端了。

咱们平时开车,你开个五菱啊,金杯啊,吉利啊,传祺啊出去,没有会注意你的身份,觉得你就是个普通人。

但要是你开奔驰、宝马、奥迪、宾利、玛莎拉蒂、法拉利出去,你即便打扮再普通,人家也认为你不是个普通的人。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这些车天生带着主角光环,是身份的象征,能给人带来骄傲、自豪、尊贵的目光。

回到手机方面,即便是同一个品牌的手机,但不同机型给人的身份也不一样。

比方说我拿华为畅享50,人家把我当成路人甲;但要是我拿华为Mate50,人家会说我是大老板。

所以,高端手机应该自带有一种气场,能提高人的品味和身价。

这个气场就是一种软实力,是必需要有的。

你看,华为、苹果开手机发布会,给人科技感、新鲜感、体验感、时尚感、潮流感都是满满的,让人一看就爱上它,就想拥有它。

所以,想要做高端手机,掌握核心技术,引领时尚潮流是关键。

在这方面,小米和其他友商都是有所欠缺的。

分享至:
管理员

小草

专注人工智能、前沿科技领域报道,致力于为读者带来最新、最深度的科技资讯。

评论 (0)

当前用户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