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农村女人,无社保无医保,有30万存款,下半辈子该怎么办?
我是七四年出生的,刚好也是满48岁。
如果我是这样的情况,农村有家、无社保,无医保,有30万的存款。
就凭这30万的存款,我一定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首先: 到了这个年龄的朋友都会有同感, 在这个年龄阶段的朋友好多都已经在外打工,差不多20多年了。
所以很多人都不会再想打工了,因为打工的辛酸,好多人都有深刻体会的,所以,一旦儿女成家没有负担的情况下,都会想到回老家过点轻松的日子,是时候该为自己而活了!但是只有农村有房,又想过悠闲的日子,那么肯定就是回老家过是最理想的了,因为城市要租房,什么东西都需要钱,如果就这30万,没有另外的经济来源的话,肯定压力比较大。
回老家,农村生活肯定就轻松得多了,因为在农村可以自己种点小菜,养点鸡,鸭等,可以捡点柴火当燃料,省了煤气费。
基本生活可以自给自足。
在这里不用看别人的脸色行事,闲时种点花草,让自己的心情美美的,只要心里充满阳光,落雨天的风景也是很优美的!经过了生活的百班考验,我一定会做到:生活略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呲牙][比心][比心]不过,要想把日子过得轻松和悠闲, 还有两个最重要的事情,第一就是医保问题,在农村生活上是花不了多少钱的,但是一旦生病,这个花销就说不清楚了。
所以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先把农村医疗保险买好,一旦身体有病,那就有报销的,这样负担就轻松很多了。
还有就是这30万元钱怎么理财?
让他产生最大的价值,首先我会考虑理财,或者大额存单,等这几种方式理财, 当然可以买一些理财,然后搞一个200,000的大额存单, 总之,在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收益最大化。
30万的收益,一般情况下一个月有1000元左右的收益,然后本金就不会动,以防以后遇到大事,有30万的本金在那,心里就不会慌,就会有安全感,日子才会过得踏实和轻松。
然后用这每月1000块左右的钱, 生活上,一定要精打细算,该用的就用,不该用的就一定不用。
到了这个年龄又在农村,我觉得对于穿着,就用不着打扮得花枝招展,更用不着买什么高档品牌奢侈品,而是买中档的,简单大方的,也不需要太多,一年四季够换洗就行!在吃的方面,也不需要天天大鱼大肉,每天有荤有素,为了身体健康,每顿只吃八分饱,因为我有一点胖,所以我就有这样的想法!为了身体健康,不要引起糖尿病,高血压这些疾病!过养生的日子,修身养性!什么事情看开一点!开心也是一天难过,也是一天,所以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我都会认认真真地过好每一天!人生短短几十年,每个人都有那一天,所以一切都不要太在意!活在当下,每天让自己的心情都是美美哒!